0-3.1_副本.jpg

 

嗯..... 我先想想要寫甚麼

 

這篇很短,純粹是想分享終於拍到螢火蟲的心情而已~畢竟期待了這麼久....[ 不正經從去年就想看了啊~ __~ 結果去年一整個大雨!!! ]

到了關山,當然不能錯過的還有黑糖囉!! [ 離開前,狠狠給他花了一筆啊 !!! ]

 

_DSC7865_2.jpg

 

_DSC7866_2.jpg

 

_DSC7868_2.jpg

 

_DSC7869_2.jpg

 

_DSC7870_2.jpg

 

吃來吃去,除了原味之外我最愛的就是狗尾草的了!! 那獨特的香氣,讓人愛不釋手耶!!! 薑味因為太濃,就下次再說囉~~~  ( 現場可試吃,建議大家試吃後再買自己喜歡的口味唷!! )

 

_DSC7877_2.jpg

好啦!!不囉嗦,畢竟我們到達的時間也有點晚.就趕快讓大家看看吧!!! 超~~~~~多的啦~~~~~~~~

 

關山2_2.jpg

 

關山3_3.jpg

 

大家有沒有注意到,其中有光點是紅色的呢? 嘿嘿~說明如下唷~~ 在看螢火蟲之前有幾件事大家要別忘了

1 要記得準備紅色玻璃 [ 螢火蟲怕光也相當脆弱,太強的光害甚至會造成螢火蟲死亡!!! 因此攜帶手電筒照明時,記得包上紅色玻璃紙,避免強光傷害. ]

2 千萬不要使用閃光燈拍攝螢火蟲!!!  [ 原因如上囉!! ]

3 不要跑!去!抓!!!拜~託~~ [ 人家在交配,讓你在旁邊看已經很好了.還要打擾人家嗎??不好吧 ?!!! ]

4 賞螢過程中盡量降低音量,也不要捕捉螢火蟲。螢火蟲是纖細又敏感的動物,對環境也相當挑剔.關山也是經過相當的時間富裕才有今日的容貌!! 希望大家都該懂得珍惜,而身為家長的人也要懂得教育咱們的下一代唷!!!

 

天然ㄟ尚好!!! 這句話套在螢火蟲身上真的是最佳代表.

最後,提醒大家.如果要上山,記得要搭在地的貨車再一起上山喔!!! 畢竟環境還是要顧,太多車子上上下下不但會打擾螢火蟲,還會造成環境上的傷害.當然,也因為上山的路並不好走,如果不希望愛車底盤壞掉,烤漆刮傷的話.就一起搭車吧!!!

搭車資訊如下 :

賞螢接駁車:關山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--張興發先生 0937663197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7/04/26 補充相關資訊

今年的費用有調漲到每人200元囉!

因為2016年颱風的關係,導致許多需維護的成本增加。希望大家能多多體諒了,畢竟野生復育真的有一定的難度呢!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程的路上聽到說有民宿的資訊,但因為不正經開心到忘我!!! 根本就忘記問了~~如果有住宿需要的朋友,就自己查囉~~ 顆顆~~~

 

_DSC7828_2.jpg

 

_DSC7893_2.jpg

 

2017年  補圖囉!!!!  哈哈哈哈~~~ 好開心唷!!!

 

螢火蟲之爆量點點!!!

上一次,阿不先生因為去的時間較晚,所以螢火蟲已經接近下班時間! 這次,我提前在螢火蟲們上班前就先去等牠們囉!!!

嘿嘿嘿.....好多唷~~~~

 

美中不足有兩點我在這邊還是碎念一下 :

 

雖然,儘管這片大自然沒有人限制大家應該怎麼做。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尊重西阿里關中用心復育的在地農民們!!! 騎機車上去的話,麻煩您將機車停在和汽車一樣的位置。別人用心復育不是讓您用心糟蹋喔!!!

另一點則是.... 既然是在地農民們用心野生復育的,過去所付出的這些不論是精神、時間甚至金錢都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!!因此,既然一起搭車上去了,還請大家明白付費的意義!!!不要上了車,看完螢火蟲還不付費!!!! 難道,所有的事情都是應該的嗎???


200元的品格,其實真的很簡單!!!


好啦!!!來看看吧~~~~

0-3_副本.jpg

 

0-3-2_副本.jpg

 

0-3-3_副本.jpg

 

0-3-4_副本.jpg

 

0-3-5_副本.jpg

 

0-3-7_副本.jpg

 

0-3-8_副本.jpg

 

0-3-9_副本.jpg

 

0-3-10_副本.jpg

 

0-3-11_副本.jpg

 

0-3-12_副本.jpg

 

0-3-13_副本.jpg

 

0-3-14_副本.jpg

 

0-3-15_副本.jpg

 

0-3-16_副本.jpg

 

0-3-17_副本.jpg

 

0-3-18_副本.jpg

 

0-3-19_副本.jpg

 

0-3-20_副本.jpg

 

0-3-21_副本.jpg

 

今年,阿不先生真的體驗到了甚麼叫做爆亮(量)演出啊!!!超開心的~~~但又不能很嗨,只能默默鱉在內心呢!!!

超感謝這些辛苦且堅持用心復育的在地農民們!!!!謝謝大家~~~

 

讓我們   在旅途中相遇吧!!!

 

murmur man  我們下回見~

Mlogo1.pn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  不正經。南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