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5342.jpg

最近不正經一直思考著,台南是小吃之都.但為什麼從各大媒體或各大網路卻怎麼都只報導著那些觀光名店 ( 坦白說,不正經真的覺得這是很奇怪的思維啊..... ) 就在這個不認輸的心情之下,不正經決定了要去尋找心中的單純美味!!! ( 您北就不相信都沒有東西可以吃了 > O < !!! )

 

話說上個禮拜因為工作要跑來跑去的關係,我在西門路靠府前路附近看到了間碗粿店. 也許是因為早餐比較晚吃的關係,覺得不太餓.想說碗粿應該分量不多,索性就停下來吃一吃啦!!

 

這是一開始我點的餐,一碗水粄粥一個碗粿一碟小菜跟一盤涼菜醃 .當天因為中午有點熱,所以才想說點一盤品嘗品嘗. [ 結果這盤涼菜醃的確有讓我驚艷到!!!除了有新鮮蔬菜之外還有水果做搭配,令我吃驚的是老闆娘搭配的醬料不會造成反效果.那酸甜酸甜的滋味讓炎熱的夏天更提我的胃了,不信....嘿嘿~等等你就知道啦!! ]

IMAG5317.jpg

牛蒡絲的碗也很有味道呢~

IMAG5327.jpg

 

水粄粥很特別,坦白說我也是第一次吃到.那種口感就像是把粿放仔粥裡.可是吃起來的口感卻讓你覺得有 " 這一切沒那~麼簡單滴~~ " 的感覺!! 仔細一問,原來要生出一碗水粄粥需要經過 " 蒸 / 煮 / 炒 / 炸 / 燉 / 煨等,哇~~這工法也太繁複了= ___ =a....不過是一碗粥,也可以 " 搞剛 " 到這種程度!!! 再加上裡面有水粄 +米糜 +三層肉 + 香腸 +蛋酥 + 蝦米,難怪吃起來的口感如此不同,如此有層次! [看~整晚粗關關~~ 啊~~讚啦!!! ]

特別的是,吃完還有新體驗唷!!有沒有看到此碗大不同呢?? 沒錯這是 "趣遊碗之來碗府城"!! 看著空碗,我還在找自己現在到底在哪裡呢...

IMAG5323.jpg

 

IMAG5326.jpg

你知道嗎? {不知道....) 廢話!!我都還沒說~好啦!!說囉~

剛剛不是說有點碗粿嗎?啊怎麼多了一碗湯呢???棵棵棵~~因為我愛吃排骨呀!!所以又點了個排骨酥湯~

先來說說碗粿吧!

 

IMAG5319.jpg

挖~~看看這個碗粿,這白泡泡幼綿綿滴樣子,真是讓人垂涎三尺啊 O  o  O 

偷偷跟你們說....其實我後來又追加一碗 ~ ____~  ...因為這口感...實在比一些觀光名店還要好啊!!! ( 不要問!!真的不要問那口感,拜託起自己去吃,你會發現這個口感才是真正小時候的口感!!! ) 

 

IMAG5320.jpg

 

排骨酥湯就不用多說了!這清澈的湯,那鮮嫩的肉,就在我吃下去之後才發現...呃.....忘記拍照了啦!!!!

IMAG5321.jpg

 

不正經真的很愛店面老闆的用心,我也真心覺得,店家用心經營的話,像我們這種刁鑽的客人自然就會是常客!!! [嘖嘖....一周 (粥)沒去跑個幾趟怎麼對呢? ]

 

IMAG5328.jpg

 

最後,你猜猜我吃多少東西???才一個中午~一個中午啊!!! 我吃了 2個碗粿 + 一碗米粄粥 + 一碗排骨酥湯 + 一盤牛蒡絲 + 一盤涼菜醃

就這樣...真的就這樣...此刻,我只能以征服來表達我的心情~~~ " 就這樣被粿征服~吃上癮就沒退路~助的碗粿是束縛~助的碗粿裹肚腹~ "

 

最後這幾張是店面照片,因為之前是中午來吃.根本來不及拍就趕著上班了!!所以自己就找了個時間,晚餐吃完就給他拍了拍,這樣大家比較知道是哪一間囉!!! [ 食材用心,店就用心!! 店內所有古物都是老闆去努力找來的唷~~大家不妨當作是在回味小時候吃飯的場景吧!! ]

IMAG5341.jpg

 

IMAG5343.jpg

 

 

 

IMAG5344.jpg

 

IMAG5346.jpg

 

IMAG5345.jpg

 

 

後記: 

其實真的很開心能找到不同的店家,所以那天吃完後我回家 "菇狗" 了一下.發現原來我自己才是井底之蛙 =____= 明明人家麻豆助這麼有名!!! 腦粄~歹勢哩!!! 不正經跟您鞠躬鞠躬再鞠躬嘿!!! 這根本就是相見恨晚的畫面啊.... 

 

人生    是層層的堆疊    是層層的滋味  

 

縈繞於耳   是韻味

 

纏繞於嘴   是風味

 

對味         才對

 

 

麻豆助碗粿 ( 阿喬師水粄粥 ) 

禮拜一 公休 

禮拜貳 - 禮拜伍  1200 - 2000

禮拜六-日           1200 - 賣完就打烊

ㄟ滴滴 : 台南市中西區 西門路一段 704 號 ( 近府前路圓環 )

Mlogo1.pn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ur Mur Man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正經。南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