)_DSC7278.JPG

 

_DSC7294.JPG

就是這支牌~就是這支牌的啦!!!!

 

我~們~~到~~~~了!!!!! 顆顆顆顆.....這邊繞繞那邊走走,總是要回房~啊!!是回民宿的啦~~

 

_DSC7295.JPG

儘管下午才到,但~是~~白天真的超有fu的唷~~

_DSC7297.JPG

斜坡上去就是囉~~

_DSC7304.JPG

全老闆說左邊那間是通舖喔!!人多的可以住這間嘿~

_DSC7299.JPG

工作場

_DSC7302.JPG

登登登登~到了嘿!!!

因為離吃飯還有一段時間,所以老闆就想說先讓我們在民宿玩一玩,逛一逛囉!!安內~是要玩甚麼??嘿嘿~剛才入園時瞄到有人被圍起來,不知道是在什麼呢?

喔~喔~~喔~喔什麼喔,是雞嗎?? 才不是!!!是羊 咩 咩啦!!! 不誇張,老闆養超多隻的.是說老闆也很有趣,來客倌您聽聽啊~

老闆: 沒有啦!一開始只想養來好玩,啊怎麼知道一直生一直生~啊就變這麼多隻 (汁)了啊!!嘿嘿嘿~為什麼多汁呢 ^ 3 ^ 等等哩就災!

 

_DSC6735.JPG

羊真的超~多~的

 

_DSC6744.JPG

這隻快生了呀~~

 

這隻呢~~真的超會搶食,不只會抬高高~還會跳高高!!!

_DSC6758.JPG

為了吃,我可以~~跳~高~~高~~~~

 

看!這起腿式~根本羊界跳高手!!

_DSC6779.JPG

再跳!!!

 

園區裡雖然有愛熱鬧的羊羊,當然也有害羞的羊羊囉~

 

_DSC6775.JPG

安內有沒有很上鏡呢?!

 

接著老闆就帶我們去看看他的正業囉!!! [ 蝦密!!!民宿不就是正業嗎??? ] NONONONO~不係唷~老闆其實是農畜業來著滴!!所以,當老闆一倒了採收期,接不接民宿是看心情,看緣分滴~~ ( 連老闆自己都說我們跟他很有緣~~ )

 

泥看看~泥看看~連走個路都那~麼美!!

_DSC7093.JPG

 

_DSC7106.JPG

 

其實每個分區並不遠,所以有幾個地方都用走路的方式就到的了囉!! 登登登登~~這裡是姑姑的家,啊歹勢~是菇菇的家 - __ - a.....

 

每年香菇收成的時間其實全年都會有,只是開始大量生產的話大約是在5月份左右,所以從5月開始就是全老闆開始忙碌的時候囉!!也由於全老闆是段木香菇 (也就是以原木下去培養菌種的方式 ),所以比起一般香菇更來的好吃呢!!(至於秘訣呢...嘖嘖嘖~當然是商業機密啦!! )

 

_DSC7100.JPG

我們去的時間已開始長出菇菇來了!

 

_DSC7103.JPG

 

_DSC7104.JPG

 

ㄟㄟㄟ~那個老闆~啊怎麼帆布這樣隨便丟哩??!安內不行喔!! (噗~你們這些外行~~)

 

其實這裡面大有來頭呢!蓋起來是有原因滴~因為老闆已經在開始新的產品囉!!來~讓我跟你說是什麼,我偷偷問老闆.裏頭是在種木耳唷!!

 

_DSC7109.JPG

 

接著我們去看老闆也是因為興趣所以就接著養的 魚仔~~ (除了觀賞魚之外,也有食用魚.當然~是分池養滴!! )

 

_DSC7111.JPG

 

你們一定覺得有羊有菇有魚已經很夠忙的了,到底還能有甚麼對不對??!單藍~~要不然怎麼會說這才是正業呢!!! 顆顆~就讓不正經的我來為大家介紹介紹吧!! 只是~~從這裡開始我們都是坐貨車大夥兒一起去參觀滴~ [ 畢竟是山路呀!! ]

 

這個....目前全老闆還沒打算處理.因為這個實在太多,要採又要早起所以老闆已經騰不出時間來採筍囉!!想說看起來很漂釀才給他拍起來唷~

 

 

_DSC7137.JPG

 

這一區是種紅藜 ,這是紅藜唷~開始發芽了!!

_DSC7149.JPG

 

_DSC7145.JPG

一~~大片紅藜

 

這一大片是洛神

 

_DSC7146.JPG

人客啊~不誇張.....全老闆真的超~~級忙!!!!

 

洛神一路延伸到樹的那一頭啊~啊~~啊~~~ ( 光想就虛脫了=~=......)

_DSC7147.JPG

洛神一直延伸到左邊那棵大樹ㄟ~~

 

這是樹豆的小苗苗~ (嘿嘿~偷偷告訴你.....樹豆就是傳說中,原住民滴 威仔剛呢!! ) 老闆在某天午餐煮湯還逗趣跟我說 “ 啊這是我幫你特別煮的內~ "

_DSC7183.JPG

聽全老闆說,這一搓苗.長大後只能留一株.讓他長大~~ 因為一株就很大顆了!! 像這樣..... (圖)

_DSC7153.JPG

一棵而已!!真的就一棵~

 

然後..... ( 歐~哩馬拜託一下!! 是真的假的啦~~還有??? ) 沒錯!!!真的就是這麼多~所以啊~~認真的老闆最帥氣,用心的老闆最努力!!! 這是芋頭園

 

_DSC7166.JPG

也是一大片的芋頭園

 

老闆每天就這樣每日與山為伍,看看這帥氣的背影!!!

_DSC7171.JPG

有沒有帥?有沒有帥??!都跟你說了,認真的老闆最帥氣了!!! 是吧是吧!!

_DSC7180.JPG

好啦!!!是吃晚餐的時間囉...摳摟摳摟摳摟的咱們就回家了!! 才~~~~沒~~~~~~~有!!!老闆說還要帶我們去溪邊走走滴~~

 

達郎達郎~ 看到著個吊籃了嗎??為什麼要吊籃?為什麼不是吊橋呢??!聽老闆說因為在之前的扁仔政府時期,擔心大家把山都拿來開墾種菜進而破壞山林.所以,當時的政府決定斷橋維護整個山林生態!也因此,現在在山的另一頭的公務員與替代役都須搭上著個吊籃滑向那~~一頭囉!!

_DSC6818.JPG

外人請勿隨意搭乘唷~~

 

_DSC6837.JPG

看到斷橋另一頭了嗎?所以早期是有橋的唷~~

 

而這裡呢,有三條溪.其中兩條溪彼此會合而形成另一條溪.嘿嘿...聽我在那邊吸來吸去的,啊胚胚胚~ 是溪來溪去的很好奇吧!! 好啦~ 是丹大溪 + 萬大溪 於此交匯後形成另一頭的水溪唷~~

 

_DSC6834.JPG

 

 

我說來到這裡齁~真的不是我在說, 老闆怕我們看溪不滿足還又載我們去了吊橋秘境!!沒錯~~是吊橋~真的是吊橋!!!還連續 2 個吊橋耶!!!真的是 OH~買尬!!!!!

 

第一個吊橋很特別,兩側的護欄是彩色的唷!!!

_DSC6873.JPG

很好看吧!!

_DSC6877.JPG

唷齁~你問說啊不是有兩個嗎??? ㄟ~~別急別急~這不就來了嘛!! 有迷有~有迷有?那個羞澀般躲在後面的姑娘看到沒??就是它啦!!

_DSC6879.JPG

 

兩座都有各自的特色,後面這座看起來比較 “麵 "~前面的彩虹橋比較"閣樓" 您說呢??來來來~哩共哩共~~

 

_DSC6881.JPG

蘇斯共吊橋

 

這就是傳說中的老闆一家子啦!!! (在此恭喜老闆娘賀喜老闆娘,再度懷一胎囉!! )

_DSC6887.JPG

 

好啦!!真的今天已經相當充實了,今日的我們也很感謝老闆帶我們到這麼多地方,讓我們這些都市孩子能有不同的視野不同的學識能學習!! 乃去粗換囉~~~

 

就在煮飯的同時,看到全老闆仍然忙碌著準備給羊仔的食材!看看~連給動物吃的都這麼天然!!!安內又沒有用心啊??! 有喔!!!

 

_DSC6911.JPG

 

趁現在還能拍,來張傍晚的民宿吧!!

_DSC6919.JPG

 

_DSC6935.JPG

 

歐~~餓餓~~~~~~ 你知道嗎?妳知道嗎?我在寫文章的時候都已經三更半夜,結果看到這張照片....阿娘喂!!餓了啦~~~

 

爐內的是羊肉鍋 / 右上是高麗菜 / 中間是豬肉 / 旁邊是秋刀魚 / 下方是蒸蛋 羊肉鍋旁的沒記錯應該是白菜

 

來了來了....這個為什麼要介紹?!! VERY ~~簡單!!! 不正經活了這幾年,第一次!!真的第一次吃到有濃濃奶味的羊肉鍋!!! (蝦餃?奶味的羊肉鍋? ) 沒~~錯!就是奶~味的羊肉鍋

 

那個豬肉也是,怎麼能夠??怎麼能夠~歐~歐~入口即化的嫩豬肉~~~ 怎麼能夠~~

 

那個秋刀~那個高麗菜~還有那個蒸蛋蛋蛋.....根本就不是蛋蛋的哀傷~已經是蛋蛋的最高境界!!是蒸蛋中的蒸蛋,蒸蛋蛋的蒸蛋蛋了!!不浮誇~有幸來此一遊的大家,一定要來嘗嘗!!道地的自給自足,道地的自己自煮~~真的太 ~灣~~的~~~火~啦!!!

 

_DSC6930.JPG

 

 

呼啊~~經過一晚的休息.我又開始在園區找新東西啦~~昨天聽到的雞雞仔~我來找妳啦!!!

 

_DSC7273.JPG

正土雞來著的

 

看看這雄壯威武的傢伙~~

_DSC7276.JPG

喂! 給我拍帥一點啊!!不然我不給你吃~~

 

就在發現帥氣雞仔的同時,挖哩勒~~~老~~闆~~ 真的假的啦??! 你連高麗菜都自己來唷? [ 謎之音 : 啊不然昨晚的菜是哪來的? ]

 

連菜也是放給它長,堅持不噴藥!堅持原汁原味!!

 

_DSC7268.JPG

 

_DSC7262.JPG

再寫下去,我真的要去吃消夜了!!!文章寫到這裡,我們來看看主人一家吧!! ( 是說,我有發現,老闆娘在拍照時都會偷偷閃 =___= 啊我都捕捉不到內~ )

 

_DSC6847.JPG

 

_DSC6894.JPG

 

_DSC6953.JPG

 

_DSC7230.JPG

 

_DSC7256.JPG

 

_DSC7261.JPG

 

_DSC7277.JPG

 

是的,故事到了最後是需要說掰掰的!!就讓我們可愛的招待跟大家 SAY~~GOODBYE~~SAY~~GOODBYE~~囉!!

 

_DSC7292.JPG

 

呼~希望下次去能去採採菇呢!!

 

後記:

其實老闆說了很多關於布農族的事.像是:早期生雙胞胎是不好的,要嘛一個留一個走要嘛一個留一個"走" ...等等的許多故事 .然而礙於篇幅的關係也怕大家看不完.有機會的話,讓我再去一趟,多收集些資料.做一篇番外篇吧!!

 

murmur man 下回見!!

 

 

 

Mlogo1.pn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  文章標籤

    Mur Mur Man
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正經。南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